close

讓我開寫前來大笑三聲,哈 哈 哈~~(插腰)

真的覺得我的本業是硬筆字、文具控跟諮商方面,但是在部落格發的東西,卻都是一些哩哩叩叩突然興致來想寫的東西,而且點擊率竟然還比我的本業好是怎麼一回事~

阿母,我是否該轉行當個星座大師(大誤)

承蒙大家的點閱和留言,我有空再去把追雙子女的祕笈補完,下下次搞不好可以再來寫個其他的星座祕笈給大家參考,一種米養百種人,星座歸星座,看看就好,活生生的人在眼前,還是好好了解他們所得到的資訊才是最真確的

長輩們總是說人生的閱歷和經驗很重要,這時候我就有深刻的體悟

雖然我很像誤會了什麼,我的第一篇跟文具有關的開箱文就這樣開啟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正文】

想直接看開箱,請從第一張圖片下開始看。

源起

會接觸到鋼筆,是研究所寫論文時,每天面對如高山的一手資料二手資料三手資料,看著word檔數著每天的字數,早晨起來心理OS「又要開始了」;因為壓力,每天熬夜看線上漫畫不想睡覺,那時候對「睡覺起來又是另外一個早上」的事實,實在是很難以接受

寫論文的靈感也不是看一看書就會有的,常常都是洗澡洗到一半、出門散步時,突然靈感大爆發,在腦中多想了幾遍以免忘記,現在回想,那時候可是無時無刻腦中都在思考著,現在雖然也是無時無刻在思考,卻不如那時候,每小時對每種概念都有新發現的感覺。

某天論文寫完一段落,無聊在家裡翻箱倒櫃,翻出了爸媽那個年代,飯店送的兩隻鋼筆(那時候飯店竟然是送鋼筆),雖然小時候就看過了,但沒什麼留意,這次心血來潮想用看看,但一支筆蓋已裂開,另一支是吸墨器裂掉,好家在裡面還有附一管卡水

就這樣開啟了我的鋼筆之旅

我自己買的第一支鋼筆是EF尖LAMY鐵灰色恆星,但我不怎麼喜歡它,第一次去鋼筆店想試寫,只拿著老闆給我的沒裝墨鋼筆在紙上書寫著,現在想想還蠻憨的,老闆應該也想從我頭上敲下去,但是它沒有阻止我,還和我介紹了很多鋼筆材質、筆尖等基本概念,嘛,人生都有第一次嘛!

第二支是PILOT 78G,第一次使用日系筆尖,才發現自己是細字控阿!總覺得日系尖,寫起來的筆劃更有粗細變化,也更為軟彈。

接著陸陸續續在網路上尋找鋼筆資訊,加入了PTT文具版、「鋼筆旅鼠本部連」和「重疫區」,身為細字控的我,那時候想追求細的極致,無意中搜索到了丹大的UEF EF F尖文章,才認識了3776。

(但是每次買UEF都缺貨阿阿啊阿阿阿,現在鋼尖UEF很像也停產了)

某個聖誕節就把3776鋼尖給抱回家。

今年終於才又得到3776 Century 14K SF

台南 墨客 鋼筆工作室

GET地點在這,總覺得鋼筆工作室開的點都很居家XD 都是在小巷子或住宅區內的感覺

到的時候,我先在店裡閒晃一大圈,找尋3776結果都沒找到,原來是在櫃檯,試寫可以詢問店員喔!

本來已經打定買F尖,但店員多給我試SF,一寫立馬變心

盒子本尊外的紙盒長這樣,買的時候,店員會先把筆拿出來給你檢查,確定OK後才會收到盒子裡交給你,最後還多送我一個墨客的筆套,上面有寫著很帥氣的「墨客」字跡

筆收進筆袋裡面長這樣,它其實整支筆都可以埋入筆套裡

 

本來想要買白金加賀本漆蒔繪系列,筆身實在是太美啦!而且跟3776只差了400元,但最後還是以筆尖寫感為挑選重點,選擇3776

3776筆尖有什麼魔力呢?

從筆尖體會人生,在滑順中帶著阻尼感,寫起來就是一種帶著質感又難以言喻的感受,有人說那是刮搔,但要我形容,我會說那是一種能讓你清楚感受到筆和紙接觸的細緻感受

人類隨著時間,隨著對這世界的熟悉,許多理所當然變得像呼吸一樣自然,我們甚至不記得呼吸到底是什麼樣的感受

3776筆尖與紙接觸書寫的感受,就像帶著你在草原上閉著雙眼,細細感受身體躺在草地的所有感受,感受身體的重量與地面地心引力接觸感、感受微風吹拂在臉上與頭髮輕微飄盪感,帶你找回這些平常感受著卻不曾注意過的感受。

這是我喜歡3776寫感的主要原因。

3776其實也有蒔繪系列,見下圖,圖片為小品雅集賣場照,售價6500,小女子的荷包目前還承受不起,希望有朝一日能見到她本尊

至於「加賀蒔繪」究竟是什麼呢?

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個很有名蒔繪師傅,名叫「加賀」,但其實它是一種技藝工法名稱,意指在還未乾掉的漆器上,撒金粉銀粉進行裝飾的技法。

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許多鋼筆、餐盒、器具甚至是手表上,打著加賀蒔繪的招牌。

以下切回正題~盒子側面

看到傳說中的PNB-10000 PNB代表型號,10000則是日圓售價,白金牌的鋼筆都可以看到這種奇妙的編號代碼

紙盒下面是皮質感的藍色盒子,想當然爾,它絕對不會是真皮啦哈哈哈

哈囉world,第一次相見歡,可以看到有本尊、一管卡水、吸墨器、保證書、一個墨客贈送的筆套

內容物展開示意圖,盒子精美,酒紅色的筆身在燈光下的顏色很透亮,當初一直在猶豫要教堂藍還是柏根地紅,現場看時倒是沒有任何猶豫

教堂藍第一眼吸引人,色調雖為冷色系,卻藍的很溫暖,彷彿看到教堂裡面的彩色玻璃壁貼,透過陽光的清澈閃耀

柏根地紅則是一眼讓人聯想到紅酒的溫潤,偏向中性低調的氣質感

漂亮歸漂亮,我個人認為塑膠感對我來說還是重了一些,可能個人比較喜歡金屬性質的筆身

影子下看,呈現深酒紅色,質感很好

燈光照射,透亮的紅色

假如不喜歡塑膠感,小品雅集還有幫3776打造了一款木質筆身外殼,但網路上查了資料,似乎在氣密性上有一些不同聲音

前幾年,我對於鋼筆的氣密性沒有特別大的感覺,直到在網路上買到一支很威的鋼筆,外型和artex銀龍一模一樣,但個人認為應該是仿作

價格超便宜,上面沒artex字樣,入手這之後才開始知道氣密性的重要

灌了墨水之後,半天再拿出來使用就寫不出來了,每次都需要重新沾水才能書寫

由於外型精美,我一直收藏著捨不得脫手,直到後來發現擺著也是擺著,最後還是忍痛脫手了

筆的本質就是書寫,倘若失去了這個意義,也只能當成裝飾或永不見天日

對於它自身的存在就有點可惜了

圖片取自yahoo奇摩拍賣,非本尊筆

3776的數字,指的是富士山的高度,台灣的老山羊鋼筆3952則是玉山的高度,玉山還比富士山高了176呢!哈哈

也因為這樣,我把這兩座山的高度給記了起來,讓我朋友嘖嘖稱奇,是誰會去記山的高度(?

老山羊的鈦尖極為有名氣,在學生時期看到老山羊積極推廣鋼筆書寫,為學生特別優惠,就一直很像要買一支,但是最後一直沒有如願XD

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寫到傳說中的鈦尖

台灣真是人才輩出,鋼筆界就有好幾支師傅自己出產的鋼筆品牌,也有許多自己研發的筆尖,各個都是獨具特色,讓我開了眼界!

許多產業,都是由一群有興趣的愛好者以分享和推廣為目標出發開始,未來會怎樣,還真是充滿了新奇

3776筆尖無修圖照及筆蛇照

文末附上3776世紀SF尖書寫的文字及影片給大家參考

大家一起在書寫路上前行~~多一分書寫、多一點溫度、多一點美麗新視界

就像3776悶騷的筆尖上還附有個小愛心一樣

SF尖,寫起來Q彈,但它的彈不是Reform1745可以劈腿的彈,而是一種弧度彎曲的彈

輕手寫時細緻無稜,輕壓時墨痕清晰,輕與壓的過程中,就能寫出充滿線條感的硬筆字

SF尖的粗細變化,個人認為又不如白金老筆14K、18K的細軟

但我也有寫過極為硬調的老筆18k細軟,筆的使用數據太少,目前感受是如此,給大家參考

 

以上資訊如有錯誤,或有不同想法交流,歡迎留言跟我說,謝謝大家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llens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